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阿富汗是一个内陆国家,坐落在亚洲的心脏地区,东北部与我国接壤,北邻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西接伊朗,南部和东部连接巴基斯坦,国土面积64.7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000多万。阿富汗矿藏资源丰富,已发现1400多处矿藏,包括铁、铜、铅、锌、镍、锂、铍、金、银、大理石、重晶石、石油和天然气等。

阿富汗是我重要周边邻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国家。1955年中阿两国建交,2012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经贸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和持续发展,中国已成为阿第三大贸易伙伴,中阿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但是,鉴于阿目前安全局势严峻复杂,建议有志来阿开拓市场和开展业务的企业随时关注外交部及我馆安全提醒,务必注意安全,在全面做好安保的基础上务实推动合作。

我处将认真履行“信息、服务、协调、调研、交涉、保护”等职能,积极维护中资企业合法权益,为中资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尽最大努力。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驻阿富汗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胡国爱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