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阿富汗动态

来源: 类型:

2014年12月阿富汗政治经济动态

1日,阿总统加尼正式签署《阿美安全与防务合作协定》(SDCA)和《北约驻军地位协定》(SOFA)。 

4日,阿总统加尼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主持召开阿问题伦敦会议,阿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美国国务卿克里等50多个国家和20多个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与会国家承诺在美北约撤军后将继续向阿提供支持。

    5日,阿总统加尼访德并会见德总理默克尔。

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签署中亚-南亚1000千伏输变电项目协议。

6日,美防长哈格尔访阿并会见阿总统加尼。

9日,阿上院将财政部提交的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退回至下院。

10日,中国驻阿使馆经商参赞王道好代表中方与阿富汗公共卫生部代理部长在喀布尔签署了我援阿富汗共和国医院医疗人员培训项目对外实施合同。

中国驻阿使馆经商参赞王道好代表中方与阿富汗农村恢复与发展部代理部长在喀布尔签署了我援阿富汗阿巴边境巴方难民物资项目对外供货合同。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发表年度报告称,阿是目前世界第一大海洛因生产国、第三大鸦片生产国。

15日,阿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赴阿斯塔纳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并在会议期间会见李克强总理。阿在会议期间还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奥托尔巴耶夫等。

17日,阿总统加尼会见到访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

阿国家安全总局(NDS)局长纳比尔表示,目前有超过100个武装组织活跃于喀布尔。

19日,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UNAMA)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阿平民死亡和受伤人数分别为3188人和6429人,同比增加19%,创历史新高。

法国国防部表示,法拟于今年底撤出剩余的150余名驻阿士兵,结束13年在阿战斗任务。

23日,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经商参赞王道好陪同邓锡军大使出席在喀布尔举行的中国援阿喀布尔大学中文系教学楼和招待所项目移交仪式。邓锡军大使、阿高等教育部代理部长巴布瑞、喀布尔大学中文系学生代表分别致辞。阿方对中国真诚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24日,阿议会下院以3票赞成、155票反对否决了财政部提交的2015财年预算草案。

28日,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在喀布尔举行降旗仪式,正式结束在阿作战任务。过去13年,共有包括2200名美军士兵在内的3500余名ISAF士兵丧生。按计划,ISAF仍会在阿驻留13500名士兵,其中10800人为美军,执行“坚定支持”任务(R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