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阿富汗动态

来源: 类型:

2015年5月阿富汗政治经济动态

2日,阿总统加尼、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前总统卡尔扎伊等出席阿抗苏圣战胜利23周年纪念活动。

3-4日,阿政府与阿塔代表以个人身份出席由帕格沃什科学与世界事务会议在卡塔尔主办的研讨会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谈。

5日,民调显示,25.5%受访民众对加尼总统表现表示满意,较最高时期的59.9%大幅下滑。

6日,据报道,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局长阿克塔尔秘密访阿并会见阿总统加尼。

7日,巴基斯坦前总统、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访阿并会见阿总统加尼、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12日,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访阿并会见阿总统加尼、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巴陆军参谋长拉希尔、总理国家安全与外事顾问阿齐兹、三军情报局局长阿克塔尔等随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见来访的阿内政部长乌鲁米。

13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与阿内政部长乌鲁米在京举行首次两部年度会晤。

19日,据报道,阿国家安全总局近日与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签署情报合作谅解备忘录。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下令关闭北约通过俄领土向阿运输物资的通道。

421日和520日,邓锡军大使和阿富汗外交部长拉巴尼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我援阿安全执法合作项目的立项换文。

19-21日,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张新枫率团访阿。

21日,阿总统加尼宣布提名高级和平委员会秘书长斯塔尼克扎伊为国防部长候选人。

阿塔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阿塔驻卡塔尔政治办事处代表阿迦曾于本周访问伊朗。

16次阿问题国际联络组会议在喀布尔举行,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孙玉玺及美、英、俄等近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与会。

23日,阿前总统卡尔扎伊访华途中经停印度并会见印总理莫迪。

24日,加尼总统任命卡达姆·沙为国民军总参谋长。

25日,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在北京举行,阿前总统卡尔扎伊出席并发言。

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会见由总书记阿西姆率领的阿民族联盟代表团。

27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会见阿前总统卡尔扎伊。

阿外长拉巴尼出席在科威特举行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第42次外长会议。

28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在新德里出席中国、俄罗斯和印度第二轮阿问题磋商。

31日,据报道,日前阿总统加尼致信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并提出7点反恐要求,敦促巴3周内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