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阿富汗动态

来源: 类型:

2015年6月阿富汗政治经济动态

1日,意大利总理伦齐突访阿赫拉特省,视察当地意驻军,并会见加尼总统。

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显示,阿2014年经济增长率为1.5%,较2013年的3.7%明显下滑。

3日,阿外长拉巴尼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SCO)外交部长理事会会议。

5日,巴米扬当选2015年南盟(SAARC)文化之都庆祝活动在该省正式举行,阿第二副总统丹尼什、第二副首席执行官穆哈齐克等出席。

7日,阿总统加尼会见南盟秘书长塔帕。

阿媒体TOLO News发布报告称,5月份有40名平民在各类袭击中丧生,同比下降40%;另有4672名武装分子与331名阿士兵死亡,同比分别增长87%33%

8日,阿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分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总理拉苏尔佐达,双方发表阿塔合作前景联合声明并签署两国外交部合作协议。

9日,阿总统加尼视察坎大哈省。

阿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出席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生命之水高级别国际会议。

11日,世界银行称,36%阿民众处在贫困线下,贫困程度位列亚洲第二。

15日,阿第二副首席执行官穆哈齐克、副外长卡尔扎伊、前第一副总统卡努尼等6人代表团赴挪威参加奥斯陆论坛期间与阿塔代表阿迦、哈什米举行会晤。

阿塔发言人称,阿塔拒绝在斋月期间停火,并将加大攻势。

16日,阿塔致信伊斯兰国IS),警告其停止在阿招募士兵,否则将做出回应

18日,阿总统加尼发表斋月讲话,呼吁阿塔在斋月期间停战。

19日,阿总统加尼表示,本届议会下院议员将继续履职至新一届议员选举产生,政府将于1个月内宣布议会选举日期。

22日,第一副总统、伊斯兰民族运动领导人杜斯塔姆与巴尔赫省代省长、伊促会领导人努尔承诺将搁置分歧,结成联盟共同应对北部地区日益恶化的安全局势。

联合国安理会召开阿问题公开会。

25日,阿总统加尼会见国家发改委跨部门基础设施工作组。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来访的阿前总统卡尔扎伊。

联合国难民署(UNHCR)高级专员古铁雷斯表示,阿难民数量位居世界第二。

26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阿财长哈基米在北京主持召开中阿经贸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会后,高燕副部长和哈基米部长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我援阿职教学院项目和我援阿简易平房项目的立项换文。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报告显示,2015年阿鸦片种植面积为310891公顷,产量约占全球85%

29日,美军夜袭帕尔旺省1名前圣战者指挥官住宅并炸毁军火库,引发数百人抗议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