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阿富汗动态

来源: 类型:

2015年7月阿富汗政治经济动态

1日,阿边防警察和巴基斯坦军队在杜兰线附近交火,造成巴方8人死亡,阿方1人死亡。

2日,阿副外长卡尔扎伊召见巴基斯坦驻阿大使,对阿巴在杜兰线附近交火表示严重关切。 

3日,阿与欧盟签署伙伴和发展合作协定,双方将在经济、政治领域开展一系列互利合作。

4日,阿财政部表示阿上半年关税收入546.8亿阿尼,同比增长7%

6日,阿国防部表示,今年底美将向阿空军移交20E29战斗机。

7日,阿政府与阿塔代表在巴基斯坦举行首轮和谈。

8日,赛迪克通过信任投票出任央行行长。

61日和78日,邓锡军大使和阿富汗外长萨拉胡丁拉巴尼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就我援喀布尔大学中文系教学楼和招待所设备项目换文确认。

64日和78日,邓锡军大使和阿富汗外长萨拉胡丁拉巴尼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就我援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项目可行性研究换文确认。

9日,美军在楠格哈尔省发动空袭,击毙伊斯兰国IS呼罗珊省领袖、巴塔前发言人沙希德及另外25名武装分子。

10日,习近平主席在乌法会见阿总统加尼。

11日,阿加尼总统在乌法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次会晤,双方就加强阿俄经济和安全合作交换意见。

12日,北约坚定支持任务RSM)司令坎贝尔表示,北约将对阿空军进行中、长期支持,助阿加强空中力量建设。

13日,阿总统加尼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称,基地组织是恐怖主义1.0版,而伊斯兰国IS)具有完全现代化的组织架构,迅速跨越中间阶段升级为恐怖主义6.0版。

15日,阿塔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开斋节前夕在塔利班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旨在结束阿13年战争的和谈具有合法性。

英国向阿增派两个苏格兰营士兵,帮助培训阿国家安全部队。

美决定为阿空军提供19架装备空对地导弹的MD530F直升机,加强其空中支援能力。

16日,阿政府分别任命阿基菲、塔希迪为选举改革委员会(ERC)主席、副主席。

17日,联合国难民署(UNHCR)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累计有139千余名阿在巴基斯坦难民返阿,联合国计划在2015年为阿难民募集4亿500万美元,但目前只完成44% 

20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会见阿总统加尼,双方就建立区域网络打击伊斯兰国IS)的可能性交换意见。 

21日,驻阿美军发言人称,美军将在对阿国家安全部队能力进行评估后决定是否在2016年底从阿完全撤离。

22日,阿下院第二副议长艾哈迈德扎伊表示,下院于23日进入为期45天的暑期休会。

23日,阿副外长卡尔扎伊召见巴基斯坦驻阿大使侯赛因,就巴在楠格哈尔和库纳尔两省杜兰线附近跨界袭击表达关切。

26日,美空军官员称,美已于24日在阿部署350名空军部队,并拟在情报、监控和空中支援等方面向阿提供援助。 

27日,美向巴基斯坦提供3.368亿美元现金资助,鼓励巴在配合阿政府打击阿塔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29日,阿总统府发表声明称,阿塔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已于20134月在巴基斯坦死亡。

30日,阿塔发表声明称,过去2周内阿塔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因健康恶化病逝。不具名阿塔人士称,阿塔29日晚在奎塔召开协商会议,任命奥副手曼苏尔为新任最高领导人,哈卡尼为曼副手。 

31日,“哈卡尼网络”内部消息称,该组织最高领导人贾拉鲁丁·哈卡尼一年前因病死于霍斯特省。

一位不具名阿塔舒拉成员称,曼苏尔当选阿塔新任最高领导人系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操纵,阿塔军事领导人扎基尔、阿塔舒拉成员哈比布拉和驻卡塔尔政治办事处主任阿迦均反对曼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