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援阿富汗首个线上双边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6月20日上午,“阿富汗消防培训班”举行闭幕式,中国援阿首个线上双边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阿富汗消防培训班”为期15天,来自阿内政部消防局的29位官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分享中国消防救援管理和技术经验,通过云授课、云研讨和云参观的方式介绍中国消防事业文化历史,发展现状,并对消防救援指挥、部署、山火救援、交通事故救援、建筑物坍塌救援、消防培训标准建设、灾害现场救护等知识、技术内容进行交流和研讨。

在培训班闭幕式上,阿临时政府内政部灾害管理与消防局总局长哈菲兹先生表示,中国是阿山水相邻的好邻居,是阿真正需要的好朋友,阿非常感谢中方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对中国的帮助将永远铭记于心。中国驻阿使馆经商参赞胡国爱表示,加强与阿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是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阿成果和《屯溪倡议》的重要举措,希望这些培训能真正助力阿实现独立和自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