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6370吨大米交接仪式在阿国家媒体信息中心举行

    7月5日,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人道主义物资交接仪式在阿国家媒体信息中心举行,中国驻阿大使王愚、阿临时政府灾害管理部代理部长古拉姆·古斯出席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胡国爱参加。

    王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阿富汗朋友面临的各种困难,愿尽力向困境中的阿人民伸出援手。去年8月阿变局发生后,中国政府宣布向阿提供2.5亿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从首批物资去年9月运抵,到今天已全部交给阿方,共向阿交付粮食11890吨,其中本次交接大米6370吨。阿近来大地震后,中国又紧急运来5000多万元人民币援助。中方对阿无私援助是两国人民千年友谊的最好体现,也是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意。中方真诚希望阿方能早日实现和平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和谐、社会繁荣,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阿方开展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美国是阿问题始作俑者,对阿人民负有主要道义和经济发展责任,美不能眼见阿人民蒙难而无动于衷,美应解冻阿人民资产,解除单边制裁。

    古表示,感谢中方多次向阿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方援助的这批粮食和人道物资在运抵喀布尔后已发放至阿34个省份,为困境中的阿民众带来及时有效帮助。几天前,中方还向阿受地震影响的两个省份提供了价值800万美金的物资援助,我们对中方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随后,王大使就对阿援助、双边关系等议题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