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今年阿富汗松子减产,但对中国等出口将增加

阿富汗松子生产者联盟负责人称,今年阿松子产量下降约60%,但今年政府禁止松子走私,所有当地产松子都将以阿富汗原产国名义对外出口,所以出口统计数据将增加。据阿商投会统计,今年以来阿向中国出口松子5500吨,价值约5700万美元。

    阿商工部代理部长阿齐齐表示,阿将通过促进空中走廊和陆路运输出口松子,今年对向其他国家特别是对中国出口松子将增加。阿商投会首席执行官阿塔耶表示,今年新产季阿对外出口松子已超过千吨,其中 600 吨松子通过陆路出口,400 吨通过空中走廊出口。目前正尝试打开通过陆路至塔什干,再通过空中走廊转运到中国的物流路线,如果可行,今后松子也可以通过这条路线出口至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