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驻阿富汗使馆举行庆祝国庆71周年中资企业视频交流会

9月26日,驻阿富汗使馆举行庆祝国庆71周年中资企业视频交流会,王愚大使、王大学政务参赞、王增民武官出席,汪红权经商参赞主持。中铁十四局集团、中国十九冶集团、中冶江铜艾娜克铜矿项目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中兴通讯、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建工集团等十余家在阿中资企业参加。

王大使表示,中国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洪水灾害、经济下行、国际形势紧张等诸多困难。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以特别的方式庆祝国庆,意义非凡。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起抗疫,采取及时有效的抗疫举措迅速战胜疫情、走出困境。在此基础上,我们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恢复和发展,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王大使说,中国在做好自身防控疫情的同时,同样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面对疫情,中阿两国始终守望相助,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团结抗疫的合作典范。疫情爆发初期,阿领导人第一时间致信中方领导人,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表达坚定支持。阿出现疫情后,中国先后送来三批次共十多吨抗疫物资,三次举行医疗专家远程视频会议,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王大使同大家亲切交流,细致了解在阿中方人员生活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各企业前一阶段抗疫工作,表示通过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在阿中企和华人华侨至今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阿面临秋冬季第二波疫情大爆发的可能,且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使馆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境外中国公民健康和安全的重要指示,践行“外交为民”理念,进一步加大对中企的服务、协调和指导力度,尽最大努力为在阿中国公民防疫和安保提供支持和帮助,与大家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王大使强调,大家务必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坚持良好健康卫生习惯,落实防疫措施,保持积极心态,做好物资储备,加强体育锻炼和饮食营养,努力保持“零感染”。同时,特殊时期也不能忽视安全防范,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安防意识和能力,完善安保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安全。

王大使充分肯定中企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与阿战后重建和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提升所付出的努力,鼓励大家要继续依法合规经营、加强内部建设、提高安防能力、关心员工生活、履行社会责任,平安、周全地推进各项工作,为深化中阿友好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最后,王大使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和中秋佳节!

在阿中资企业代表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表示为中国伟大发展成就和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倍感骄傲和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自信和期待,祝愿中阿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同时,代表们还汇报了项目进展和在阿中方人员工作生活情况,衷心感谢使馆关心和帮助,表示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弘扬抗疫精神,继续保持坚定信心和积极心态,自觉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