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王愚大使出席中国援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项目视频交接仪式

6月27日,中国政府援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项目交接仪式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和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校长巴伯里出席仪式并讲话,使馆经商参赞汪红权、项目实施单位中国十九冶集团代表李沛龙等参加。

中国援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项目总建筑面积14000多㎡,是近年来中国援阿富汗最大的单体项目。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2021年5月竣工,建筑美观大方,既遵循简洁实用的现代设计理念,又融入阿富汗传统建筑元素。作为喀布尔大学最大建筑单体和重要标志性建筑,项目投入使用,将为喀布尔大学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王大使表示,中阿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关键在行动。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在各方面支持和援助阿富汗基础设施建设,援建了喀布尔大学中文系教学楼、国家职业技术学院、喀布尔市共和国医院和坎大哈“中国医院”等多个民生项目,见证了中阿友谊。中国政府积极帮助阿富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已援助阿富汗7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和多批医疗物资。中方将继续与阿携手并肩、团结抗疫,并继续尽己所能向阿提供抗疫帮助。同时,中国将继续支持阿政府和人民发挥重要作用、各派积极参与的和平和解进程,坚持和平解决的大方向,维护阿和平重建成果。祝阿早日实现和平稳定、经济复苏、民生恢复,续写中阿千年情谊,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巴伯里校长代表阿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阿富汗的无私援助和支持。喀布尔大学将尽快启用中国援建的综合教学楼和礼堂,希望两国未来继续在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巴伯里校长还向参与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中国十九冶集团代表、阿方项目管理组代表颁发了感谢信。

会前,王愚大使和巴伯里校长代表中阿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援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项目的交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