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中阿合作

来源: 类型:

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援助阿红新月会物资交接仪式

3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援助阿富汗红新月会物资交接仪式在阿红新月会总部举行,王愚大使同该会主席马提乌哈克·哈里斯、副主席努鲁丁·图拉比等出席。新华社、央视及国际、阿国内十多家主流媒体全程进行报道。

王大使在仪式上表示,为应对阿严重的社会民生困境,中国红十字会积极行动,去年12月向阿捐赠了医疗、民生和教育等多个领域的物资,此次又与腾讯基金会合作,向阿捐赠130 吨面粉,将让数千家庭不再饿肚子。当下,在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共同影响下,国际粮价大幅上升,中国也深受波及。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还是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尽心竭力向阿方伸出援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领导人的深厚天下情怀,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阿富汗人民的真挚友好感情,保障了阿生存权、发展权这一基本人权。中国将继续在人道援助和经济重建上帮助阿富汗,同时也继续呼吁解冻阿海外资产,全部归还阿人民财产。

哈里斯主席表示,中国政府、中国红十字会援助的大量医疗、民生等人道主义物资,在帮助阿人民方面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中国是阿的友好邻国,两国人民有着深厚友谊,长期以来,中方一直在阿最艰难时刻予阿支持帮助,阿方对此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