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首页>中阿合作

来源: 类型:

王愚大使会见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穆塔基并表示中国将向阿提供5000万元援助

6月25日,王愚大使会见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转交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就阿东南部地区发生地震致穆慰问信,表示中方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并强调中方愿根据阿方需求尽力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王大使说,阿地震灾情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决定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包括帐篷、毛巾被、折叠床等灾民急需的物资,首批物资将于27日包机运抵。中方还加紧通过地方政府、中国红十字会、企业等多种渠道筹集现金、帐篷、床被等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中冶艾娜克铜矿项目将为灾区捐助20万美元的物资。此外,中方此前承诺援助阿的粮食已于日前全部运抵阿,正在加紧分发,将助力阿方应对灾情。这充分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中阿共有精神。我们相信,在阿临时政府和各界的团结努力下,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帮助下,灾区民众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穆塔基外长感谢王国委致慰问信,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阿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候及时提供无私帮助,表示一定会尽快公开透明地将援助物资发给灾民。阿愿加强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早日开展灾后重建和实现经济自主发展。